【米英】Crave! Knew! Whirled!第一章 反乌托邦|ABO

Crave! Knew! Whirled!*

渴求!明知!旋转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自动窗帘降下来的时候,他突然瞥见窗外的烟火。

在那些炫目却短暂的光的中央是中心枢纽。一眼望过去,只见到那白茫茫的巨大3D“Breed To Proceed *”的标语。

明亮炫目得倒不像现世,一会儿就会迷失在那霓虹中。

他转头,在黑暗中定位了床头夜光的时钟。

还有三分钟。

过完今天,过完今天就好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Pourquoi je vis, pourquoi je meurs, 

为何而生 为何而逝

Pourquoi je ris, pourquoi je pleure. *

为何而喜 为何而泣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每天下午四点十七的时候,如果没有飞行艇或战舰,在走廊三分之二偏左的位置,透过防弹玻璃,可以在交错的天桥的缝隙里看见一点点真正的日光。

在那之前,亚瑟从来没有见过太阳。

或许他是见过的,不过想必是在很小的时候,在中枢还没有竣工之前。但那已经是很久很久以前了。光是想想没有中枢的存在——不,他根本无法想象。

他仍在为自己被分配到MHR工作而高兴不已。即使他一直知晓自己有多优秀,也从未肖想过能有朝一日在中枢工作。甚至一个月后的今天,每天起来光是想到自己要去中枢了,就会忍不住咧开嘴。

还有比这更大的荣耀吗?

不过或许自己是值得这份荣耀的,毕竟上学的时候,从来没有人超越过自己——可能是有一个,但无关紧要了。

他的目光落在对面楼上的标语。

“‘Breed To Proceed’,”他轻念出声。不知道为什么,他格外喜欢这句标语的声音,每次看见都会忍不住念出来。

至于其含义,自然也是没错的,倘若Omega拒绝繁衍,社会怎么能延续下去。总有人要去谈所谓人权,但是如果没有社会作为基础,何来所谓人权。更何况Omega就该遵守Omega的规则,拥有并且享受Omega的权利,而不是肖想Alpha的权利。当然,所有性种都有存在的必要,因为存在即为合理,这也就是Omega保护协会*存在的原因。

生来就在社会的庇护与福利中生存,生理发育完成之后为社会做出贡献也是应当的,更何况仍然有许多法律保护着Omega不受迫害......

 “你在做什么?”

亚瑟抬头,从面前玻璃的倒影里瞧见了个人影。

有个人在他身边停住了脚步。

“我......”他噎了一下,不知道该怎么回答。我在等着看太阳?我无所事事所以在想Omega的人权?无论是哪个,都不免荒谬,因为无所事事等待本身就是一件荒谬而不可接受的事。

“你怕什么?”那人却笑了,“没事就回家吧,别老想着工作,以后有的是机会待在中枢。”

“不,我——”亚瑟又停住了,他瞧见了男人胸口挂着的名牌。

部长。而且居然是OCA的部长。OCA可是五个巨头之一,那部长至少得有A级。一个部长,而且还是OCA的部长,在下班时间在这种D级员工出入的区域做什么。

男人见他视线逗留,又见他神色变化,心下自是有了猜测,却也不言语。

亚瑟的移动终端突然响了起来,打破了这片刻的冷凝。

“四点十七,四点十七。”

亚瑟慌忙抬头,果然瞧见了一抹光。

是那颗恒星太阳,是热核反应,是氢原子变成氦原子,是光线穿过大气层......

 “多美啊,就好像火在燃烧,”身后的人说道。

“美?”亚瑟蹙眉。他可以勉强理解火、燃烧和太阳的相似之处。火是红的,是热的;太阳的光可以是红的——虽然这颗恒星还没有远到造成光谱红移——,也确实带着热能。至于燃烧,热核反应和燃烧确实有一定共性。

但是美?什么是美?他认识这个单词,以前机构常放的几首歌里确实出现过这个词,然而平日里他从未听过任何人说过这个词——除了唱那几首歌。

那人却没有回答他。

两个人就静静地站在玻璃走廊里,看着那束光照在一旁的中枢的C楼上,照在B-13天桥上,照在巨大的恒温器上,照在阿芙罗狄忒雕像的一角上,照在一架私人飞行器上。

没有多久后那光淡去,部长才重新开口:“所以说你也是在等太阳下山。”

“下山?”

“就是看不见了。”

“你是说因为地球自转西半球......”

“我学过基础天文,”部长打断了他,“你是新来的?”

亚瑟点头:“一个月。”

“是这一届的新人啊,”他点头,伸手把亚瑟胸前晃荡着的名牌翻了过来,“亚瑟·柯克兰,好名字,和那个传说里的王一个名字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我叫阿尔弗雷德,和那位大帝一个名字。”

“我不明......”

“为什么会在这里等着?为什么会想看太阳?”没听他讲完阿尔弗雷德就又打断了他。

亚瑟困惑地摇头:“我不知道,我真的不知道。我之前经过碰巧看到,就好像忘不掉了。我——我说不清楚。”

他有些窘迫地看向面前人,却见他不喜不怒,甚至比之前更为放松了些。

“祝你好运,”阿尔弗雷德拍了拍亚瑟的肩膀,似乎是笑了一下,便轻轻推了他一把,说,“走吧。”

亚瑟便顺着迷茫地朝前走了几步。

视线落在面前白得反光的地面上,他听到自己的脚步在走廊里回响。

“嘿,”他突然回头,“你知道,我——呃,我是说——”

“我明天还在这里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 标题是致敬,本身没什么道理,看官念出来应该就能猜出来是致敬哪一部作品。也想致敬Ray Bradbury和Geroge Orwell的,但不可能一次性都写进去,看看后面能不能混在文章里。  

* Breed to Proceed: 繁/殖以前行

* 取自 SOS d'un terrien en détresse (一个忧伤者的求救),原曲来自法国摇滚音乐剧星幻Starmania。是我非常非常喜欢的一首歌。放一个班老师唱的版本给你们听,没有字幕挺可惜的,歌词相当棒。最喜欢的人唱最喜欢的歌:av4334088。没能去Gala看现场可能是一辈子的遗憾。

*Omega保护协会(Omega Conservation Association):简称OCA。其职责是确保了Omega的社会权利(包括投票权、法庭作证权等)和人身安全保障。OCA还掌故抑制剂。由于不倡导避/孕,OCA只给23岁以下或经过申请由于工作而长期两地分居(该情况极其少见)的Omega发放抑制剂。OCA最大的创举在于推广了Omega检测,可根据Omega的基因、体质、健康状况计算其发/情/期及最佳受/孕期。倘若发/情/期提前,OCA会从协会数据库中寻找经过考核测试的Alpha对该O进行临时标记,以降低意外发生的概率。


评论(3)
热度(6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Isaac | Powered by LOFTER